大妮

关于我

相·志

昨天睡觉前,她跟我说觉得幼儿园时间很长,我以为听错了,又确认了两遍。她确定的告诉我是觉得幼儿园时间长,而且她补充说,小班的时候不觉得,中班后才觉得。
以前只是抱怨幼儿园午睡时间长,从来没听她抱怨过幼儿园时间长。所以听到后,我其实有点伤心。我一直以为她在幼儿园都挺开心的,却不曾想到她会觉得幼儿园的时间漫长。
她的心智慢慢成长,有了细微的感受,不会像别的孩子吵闹尖叫乱发脾气,但是不代表她没有爱恨喜伤。她觉得漫长,但却还说不出是什么让她觉得漫长。
作为妈妈,有点小无助,因为我不能去帮她消除那些无聊,失落和挫败,希望她不惧怕这些的方法甚至是一遍遍带她去经历无聊,失落和挫败。


但是爸爸说,她能把这个说出来,他就很高兴了(毕竟她是个有情绪不爱表达的小孩)

评论
热度(3)
© 大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